DSCF3522 - 複製.JPG  

其實早在幾個月前,我就懷疑小宇應該也有疝氣,因為有時候幫他洗澡或換尿布的時候,會看到他左邊下腹部整個凸起來,但我印象中不知道是哪次打預防針時,有問過醫生,醫生說不是。不過也有可能是當時腸子剛好沒有掉下來,所以看不出來吧!總之,因為一直發覺有這現象,所以心裡還是覺得怪,想再找個時間去給醫生看一下!

星期一的時候,因為彥緯臉上長了一堆類似痘痘的紅點點,我則是疑似被螞蟻咬到,而導致皮膚整個紅腫起來,癢得不得了,剛好老公休假,剛好一家子一起去看醫生,我和哥哥看皮膚科,小宇則看小兒科。

當晚是給曾咸統醫生看診,他一看小宇的左腹,再壓一壓,就跟我說:這很明顯就是疝氣沒錯!於是建議我趕快去大醫院動手術處理,因為雖然腸子掉下來會再縮回去,但如果哪天運氣不好,腸子掉下來卡住,縮不回腹腔時,經過幾個小時後可能就會導致缺氧壞死,到時候可就麻煩了!聽他一講,弄得我也緊張起來,曾醫師開了馬偕的轉診單給我,我回家也立刻上網掛了隔天一早的號。

於是星期二早上送完彥緯上學後,就趕快到馬偕給小兒外科的王念陸醫生看診,王醫師也是看一眼就說是疝氣沒錯,當時診間還有三位實習醫生,王醫生還抓他們的手來按壓小宇的肚肚,教他們如何辨別病炤的位置,妙的是,摸到右邊一個地方時,王醫師說那是輸精管,挖賽~也太厲害了吧!連輸精管也摸得出來!

馬偕小兒外科的開刀時間是排在每周一、三、五,護士問我們咬哪一天來,我跟他約了周三,周三是彥緯本學期第一次戶外教學,我跟爸爸早就約好要一起去幫他拍照,於是只好打電話跟開刀房改周五早上。

前一晚半夜兩點以後就要禁食,所以還是有習慣夜奶的小宇,因為喝不到ㄋㄟㄋㄟ,整晚睡得並不好,後來是我一直抱著他在懷裡才睡著。

DSCF3519.JPG 

於是就在今天早上,小宇去台北馬偕醫院動了人生第一刀的疝氣手術,而且過程一切都很順利!

8:30 抵達七樓門診手術室櫃檯報到、換手術衣,麻醉師來詢問一些事項後,就開了口服的鎮定劑給小宇喝下,後來又來了兩位兩歲多的小朋友,似乎也是來開疝氣的。換好衣服後,我示意櫃台外的爸爸幫我們拍張照,雖然明知應該不行(後來果然被制止,為了維護病患隱私),但還是偷拍到兩張。

 DSCF3523 - 複製.JPG

9:05 護士小姐來把小宇抱進開刀房,我跟爸爸則到外面走廊等,走廊上有個螢幕,可以顯示病患目前的進度。

DSCF3524.JPG  

10:00 手術結束了,廣播叫何曜宇的家屬到恢復室用對講機對談,此時小宇也被抱進恢復室休息。裡面的護士要我穿隔離衣進來抱著小宇,同時也順便交代一些回家後的注意事項,然後我就在裡面陪著他,等他醒來。

10:40 小宇醒來了,換了衣服,就可以離開了!此時爸爸也都辦好手續、領好藥了。

剛做完手術的小宇,因為麻藥的關係,還有點昏昏沉沉的,很想睡覺,儘管如此,他還是表現的超級棒的,非常勇敢,幾乎都沒有哭,連護士也告訴我:醫生說他在開刀房表現的很好呢!只有在抱他上下汽座,不小心碰到傷口時才唉個兩聲,真的是一個好鎮定的小孩呀!

DSCF3529.JPG 

回家之後,喝了ㄋㄟㄋㄟ就睡了,下午幾乎都在昏睡中,到傍晚起來,就又是一尾活龍!又爬又站又到處亂啃的,開心的咧~完全不像今天剛動過手術的樣子,看他動來動去的,我很好奇他傷口不是應該會痛嗎?怪哉~真是個活力小子啊!!

話說時代真的好進步啊!這次開刀是門診手術,完全不用住院,而且也不用拆線,回家當天馬上就可以洗澡,不像我小時候開疝氣,還住了三四天醫院,而且也要拆線。差異更大的是醫療費用的部分,今天竟然只花了190元,想當年老媽說我開刀可是花了一萬多元,在那個一間房子只要四十幾萬的年代,一萬多元對我們家來說已是相當大的一筆支出,所以,有健保真的差好大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