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716星期天,這天的計畫本來是這樣的:早上想先去公司加班,下午回娘家,晚上跟公婆及小叔一家吃飯,吃完飯之後再到奶娃的店買小超的嬰兒床及其他物品,然後順便到信義誠品買最新一期的MAQUIA

這個計畫聽起來很充實,但事實上是,我早上根本爬不起來,就覺得一個累,硬是拖到中午從起床,吃完公仔買的自助餐後,又想睡回籠覺,睡到下午三點多,發現公仔還在玩電動,心裡實在覺得超不爽,一把火升上來,跟他吵了一架後就哭著去洗澡洗頭,然後大概四點就開車出門去公司加班了,到了公司,其實距離約好的晚餐時間也剩不了多久,所以趕緊把一些該回的mail處理完,又了幾通電話,存了一些資料,約莫快六點就離開公司回家了,到目前為止,一切都還算正常,沒有異樣。

大約六點半時,我到家了,停好車、進了家門,不知怎麼的,就覺得心情不太好,一坐下就不想動,連移個位置也覺得很難過,索性叫公仔拿無線電話給我,因為隱約感覺肚子有點悶悶的,所以想說問一下小燕陣痛是什麼感覺,沒想到他一接電話就開玩笑說:「怎麼?要生啦~」真是的,一句玩笑話,沒想到竟然真的成真!

聽他說完陣痛的感覺後,再仔細想想自己的情況,似乎好像也不是,心想:反正是約七點吃飯,還有十幾二十分鐘,不如上網查一下產兆的資訊好了,才打出「產兆」兩字搜尋,就覺得陰部有種怪怪的感覺,想說去廁所檢查一下好了,結果,沒想到從走到廁所門口,就涮的一聲~~破水了,一大灘、像是有一碗公那麼多的水就降流了出來,當中還夾雜著一點點的血水,流了一整地,我嚇的邊哭邊大叫:「公仔~~我破水啦!趕快打電話給爸爸,叫他載我們去醫院!快快快~多拿幾條毛巾、然後把媽媽手冊放進袋子裡。」我自己則忙著把水擦一擦,並換上免洗褲,由於地上都是羊水,我還因此差點滑倒。

好在公公很快就來了,我非常迅速地躺上車子的後座,心裡緊張著急的要命,主要是因為先破水,而且流了那麼多,我怕會有感染,對小超不好,所以才哭了出來,然後在車上,我先叫公仔打給媽媽,告訴他我破水了,現在正在送醫途中,叫他不要緊張,到醫院看情況怎樣,再打給他。然後接著打給小叔、我老闆,告訴他們這個緊急狀況。

還好那天是星期天,路上車子少,所以約莫十幾分鐘到醫院了,進了急診室,接著被推上五樓產房,當天值 班的 醫師是陳國瑚,他首先先幫我照超音波,看看現在寶寶的情況如何?並測量一下頭圍,但沒想到小超的頭已經降到非常下面的位置了,根本沒辦法量到頭圍了,其實光從超音波探頭在我腹部搜尋的位置,我就可以感覺到真的已經很下面了,大概已經在恥骨附近了,接著醫師又說:從超音波上看起來羊水果然少了不少,這句話搞得我又更緊張了。然 後 醫師又用試紙驗了一下,以確定流出來的液體是羊水。最 後 醫師探了探子宮頸說:恩~已經開34公分,接著請護士幫我準備一下,然後送待產室,護士量完血壓、幫我換上住院服後就帶我到待產室休息,這時候已經是晚間七點多快八點了。

由於我沒有很明顯的陣痛,所以醫師幫我開了促進子宮收縮的點滴,讓我能趕快陣痛、以免產程拖延過久,躺在待產室中,肚子綁上了胎兒監視器及子宮收縮監視器,沒多久就開始了一陣陣強烈的陣痛,實在有夠痛的,我問護士小姐:通常到快生的時候是幾分鐘痛一次?他說大概是一、兩分鐘,於是我拿出手機來看時間,發現我的陣痛間隔怎麼是兩、三分鐘就痛一次,於是我又很緊張的把護士叫來,跟他說這情況,但他說我的陣痛間隔還沒有很規律,所以應該是還沒,我又問他,一般來說,開一指需要多久時間?他說大約一到兩小時會開一指,所以我大概還要等六到十二小時,會過12點才生。趁著陣痛空檔,我又打了通電話給老闆,跟他交代一下現在的狀況。

護士走後,我還是覺得痛的很頻繁,所以大概隔了一小時又請他來看看,沒想到此時已經開 六公分 了,大概九點多時,媽媽突然來了,嚇我一跳,但心裡其實覺得很開心,我想:這種時候,大部分的人都會希望媽媽能陪在身邊吧!只是我想說已經這麼晚了,而且也不知道何時才會生?所以其實媽媽可以不用跑這一趟,明天再來就可以了。

陣痛起來其實挺要人命的,而且真的會不自主的想很用力很用力的抓住東西,不管是家人的手、還是床欄,一痛起來,我就叫公仔幫我看監視器,看疼痛指數降下來沒?有時後痛到已經分不清現在到底有沒有在痛,只好靠著監視器的數字來安慰自己:快結束了、快結束了~~大約又過了一個小時,我實在痛的受不了,嘴巴一直不斷喊著:我受不了啦!我受不了啦!我不行了~~儘管公仔一直給我加油打氣:說我一定可以撐下去的,但在那時,我其實什麼也聽不進去。

痛到一個極限後,我實在忍不住,又要公仔叫護士來,我問護士說可不可以停止吊點滴,我實在忍不住了,護士說這已經是最低劑量了,接著他就幫我量子宮頸開口,沒想到進展超迅速,已經開八九公分了,幾乎快要可以生了。然後他便開始敎我用力推擠的技巧,他要我大大吸一口氣,憋住,然後頭抬起來、下巴壓低,眼睛看著肚臍方向,雙手捉住床欄,手肘向外向後用力,往下用力推十秒鐘,練習了幾次以後,他說已經可以摸到一點點寶寶的頭了,接著就把我推進產房,進產房後護士要我跟著陣痛的頻率來用力,痛的時候就照著她敎我的方法做,接著他們就展開一連串的準備工作,包括消毒、剃毛等等,然 後 醫師進來了,準備就接生位置,接著公仔也進來了,醫生準備好之後,我繼續乖乖的跟著陣痛頻率施力,醫生也說我用力用的不錯,約莫再用力四、五次後,我就感覺到小超整個滑了出來了,然後聽到護士報時:「1142分。」呼~~終於生完了,也鬆了一口氣。然後我又開始了我的指揮性格,要公仔快點拍,盡量拍,多拍點小超的照片。

當護士忙著在幫小超做初步護理時,醫師也忙著幫我儲存臍帶血,搞定臍帶血之後,清乾淨胎盤等組織後,接下來就要縫合會陰部了,我的媽啊~縫會陰才真的是要人命,你可以札札實實的感覺到每一針刺下去的感覺,有夠痛的啦!我大叫超痛,醫生說已經有幫我打麻藥了耶,但我說還是痛得不得了,所以他又捕了一針麻藥,不知道是不是麻藥藥效還沒發揮,我還是覺得很痛,心想:誰告訴我缝會陰根本沒感覺了,不會痛?明明就痛得要命,甚可以說比生小孩還痛。

在邊縫邊痛的過程中,護士也把小超清潔好了,並抱過來給我擁抱一下懷胎十月的成果,還跟我報告小超的小手小腳都很正常,各有五個指頭,只是耳朵上緣有點被壓到。之前我本來以為當我抱到小超的這一刻,一定會感動的哭出來,沒想到我超鎮靜,竟然沒哭~不過,抱著小超真的好滿足,等了好久,終於跟你見面了。

公仔幫我跟小超拍了好幾張照片後,護士便要公仔去準備一下小超的尿布及濕紙巾,他要把小超送去嬰兒室洗澡,並且放入保溫箱觀察。然後他也幫我做完後續的清潔護理工作後,就把我推回觀察室休息,只要休息兩個小時,一切穩定沒問題後,就可以推回病房了,而小超則要等四個小時後,體溫穩定了才能做母嬰同室。

這一切實在是太意外、太突然也太緊湊了,一大堆該買該準備的東西都還來不及弄,就連臍帶血的儲存盒也是前一天才拿到,而且產程進展之快,一點也不像是生第一胎,不只算命大師沒猜中,就 連護士 小姐的預估也不準,頑皮的小超在足月(37周)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來報到,從原本以為的獅子座變成了愛家的巨蟹座,小小的他只有2745g。辛苦你了~小超,你真是一個乖孩子,知道媽媽已經被公司老闆逼得快受不了,就急著出來解救媽媽,而且沒讓媽媽痛太久,這下子,老闆真的要傷腦筋了!新刊還沒出,我可愛的小超就來報到了,沒辦法,誰叫你前陣子逼我逼得那麼緊,也不體諒我還是個孕婦,工作壓力大成這樣,不提前生也難,只是難為了我的乖兒子,你還那麼小,如果能大一點,有個3000g再出生,媽媽會比較安心。

不管如何,歡迎你的到來~小超。你要多吃一點,健康平安的乖乖長大喔!爸爸媽媽都會很愛很愛你的~~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