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魚座的我,原本就還挺感情豐富的,

看到一些令人感動的戲或事情時,很容易不由自主留下淚來,

所以,我理所當然覺得到時候在產檯上抱住Baby的那一刻,我一定會感動的留下淚來,

但是沒想到,那當下我竟然沒哭~

反而是在小超因為黃疸數值過高,無法跟我們一起出院,

需要留院照光治療觀察時~哭了~

7月19日星期三那天早上,為期三天生產住院的日子終於要結束~

這一天因為要出院了,所以不實施母嬰同室,早上約莫八點多,

嬰兒室來電通知我寶寶餓了,要我到哺乳室餵奶,

我過去一抱到小超,就立即發現他的臉怎麼突然變得超級蠟黃的,


明明昨晚看起來都還好好的,沒想到這黃胆的現象未免也來得太快太強了吧!

就在我餵完奶後,回病房準備辦理出院事項時,果不其然就被通知小超因為黃疸指數超過15,

必須留院照光治療,不能跟我們一塊兒出院,

接著,就在護士的陪同下,小超被推進了"新生兒中重度病房"

開始了他的照光療程。

這個新生兒病房的名稱聽起來有點嚇人,管制也是相當嚴格,

家屬不是隨時都能進去探病,每天只開放兩個時段,分別是早上10:30及晚上7:00,

各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探病,而且每次只能進去兩個人,

所以,從這天起,每天早上及晚上到醫院看小超就成了我與老公的固定行程,

巧的是,星期天晚上跟我同一間待產室的越籍媽媽的BABY也被留下來照光,

而且床位就正好在小超隔壁,

然而小超因為吃得少,所以代謝慢,黃疸退得並不快,

就在第二天還是三天左右,我們去探病時,發現隔壁的弟弟已經可以出院了,

而我可憐的寶貝兒子,還必須孤單地躺在小床裡,矇著眼,照著光,

看到他小小的身軀,就必須在這裡接受治療,不能快樂地跟我們回家,

而且人家照個兩三天就可以出院了,他不知還要等幾天?

想到這裡,心理一陣難過不捨,於是忍不住留下淚來~~

可惡的老公竟然還說我的比較心太強了,是因為看到隔壁的出院了,

感覺輸了才哭的~~其實才不是咧!

我真的是因為心疼小超、不捨小超才落淚的說~~

被說降,真不爽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