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剛出生的時候,彥緯還搞不清楚狀況,不覺得弟弟是來爭寵的,所以對弟弟沒甚麼特別的感覺,自然也沒有吃不吃醋的問題。

但是最近這一兩個月,可能是隨著弟弟跟大人的互動越來越多,彥緯也開始吃起弟弟的醋來了!而且醋勁還越來越重!有時我稱讚他很乖,他就會自己接著說:「弟弟不乖」還會問我他是不是第一名?如果說是,他就會很高興,然後說弟弟第二名,就連路人甲稱讚弟弟很可愛之類的,他也會低頭自言自語地說:「大家都愛弟弟、不愛我」整天都把這句話掛在嘴邊,而且動不動就發脾氣亂哭,任憑我們怎麼向他解釋都沒用,反而越哭越大聲,整個就是讓人很"捉狂"!有時候被他惹毛了,整個火氣都升上來,顧不得愛的教育,直接就給他打下去了!

DSC_0196.jpg 

但是,打了好幾次,似乎也不見效,現在我索性就不理他,等他自己情緒過了,想通了,自然就好了,不然老娘我可能會被他氣到中風!!

不過他吃醋歸吃醋,至少還不會趁我不注意時偷打或偷捏弟弟,反而會幫忙照顧弟弟,有時候弟弟在哭,我沒來理他,哥哥就會跑過去,發出答答答的聲音逗弟弟。而且如果弟弟看他在玩而哈哈笑的時候,他也會很高興的跟我說:弟弟笑了!然後就更起勁地逗弄弟弟。

有一次我從外婆家要回家了,故意捉弄哥哥說:把弟弟留在外婆家,我跟你回家就好,沒想到他信以為真,還哭著說為什麼不帶弟弟回家。

所以,其實彥緯是疼弟弟,也很喜歡弟弟,但可能是心裡的矛盾還沒調適過來,加上他本來就愛哭,所以最近的情緒才那麼糟,只要有一點點不合他的意,動不動就發脾氣、大哭,然後自怨自艾的說沒人愛他!唉~希望這階段趕快過去,不然為娘的我真的是身心俱疲啊!

彥緯,媽媽很愛你、大家都很愛你,好嗎?別再說沒人愛你了,這樣我們也會很傷心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